close


由柏林愛樂最資深的樂團首席史塔布拉瓦率領弦樂各聲部頂尖好手組成的「柏林愛樂四重奏」,被譽為「頂尖之四」,今年將趁柏林愛樂交響樂團11月亞洲巡演時專程來台演出。美國《波士頓環球日報》曾評論,「柏林愛樂四重奏集柏林愛樂弦樂長處之大成,並將其精緻化,他們絲絨般圓潤滑順的溫暖音色,讓人彷彿回想起維也納另一支同享盛名的阿班貝爾格四重奏」。



柏林愛樂四重奏成立於1985年,演奏足跡遍及歐洲大陸、北美、南美和亞洲,並定期受邀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倫敦維格摩爾音樂廳、薩爾茲堡音樂節等重要成人美語家教老師 泰山場合演出,2006年教宗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 蘆洲本篤十六世邀請他們在梵蒂岡演出,西班牙王室更定期邀請他們至皇宮,以皇宮收藏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演奏。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紐因(Yehudi Menuhin)曾向柏林愛樂四重奏表示,「我希望我聽到的音樂都能像你們演奏的一樣優美。」他們錄製的貝多芬專輯曾兩度榮獲德國最權威的《古典迴聲》「最佳室內樂大獎」。

柏林愛樂四重奏成員包括第一小提琴波蘭籍的丹尼爾.史塔布拉瓦,1983年進入柏林愛樂後,自1986年起擔任樂團首席至今,歷經了卡拉揚、阿巴多、拉圖3位音樂總監,除樂團活動之外,他也演出室內樂,並常以獨奏家身分與柏林其他重要樂團合作。第二小提琴為德國籍的克里斯提安.許塔德曼,他曾為德國布萊梅室內愛樂的創團成員,1985年進入柏林愛樂,自1987年起擔任第二小提琴首席。中提琴手為德國籍的奈哈特.瑞沙,1978年贏得德國音樂基金會的青年藝術家大賽,同年以中提琴首席進入柏林愛樂。柏林愛專業托福補習班推薦 平鎮樂四重奏創團時的大提琴手是德國籍的楊哪裡有增對英文多益TOEIC開的課程.迪瑟霍斯特,在2009年時因心臟病驟逝。之後由德國籍迪特馬.許瓦克加入,他曾以獨奏家身分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舒曼大提琴協奏曲,於1994年進入柏林愛樂。柏林愛樂四重奏這次帶來的曲目包括莫札特《第8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68》,貝多芬的《第15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32》,以及舒曼的《弦樂四重奏,作品41之3》。將於11月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中國時報)

觀音免費學英文課程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蔣致遠私囊懂黨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